通知公告

我校赴西北政法大学进行交流活动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1115日,我校二十余名教职工赴西北政法大学开展了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带队,工会党支部书记李玺文、副主席吴飚、孟庆超以及教职工乒乓球队、羽毛球队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实地参观,教师座谈会,乒乓球、羽毛球友谊赛等方式进行,以促进两校友好交流。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孙国华接待了刚文哲一行,并对我校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我校交流团先后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和张汤墓遗址陈列馆。校史馆以史实和史料为依据,以文字、图片、实物相结合的形式,真实地展示了西北政法大学八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展示的多件文物和人物事迹展板,我校教职工深入了解了张汤这位中国古代著名酷吏的生平与古代历法的发展。

随后,我校与西北政法大学相关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出席了座谈会,工会党支部书记李玺文,副主席吴飚、孟庆超,体育教学部主任贾海翔,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赵鹏程等一同参加了本次座谈。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平安,纪委书记肖道远出席了此次座谈会,相关部门的工会主席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平安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及工会、体育工作开展情况。

刚文哲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同为“立格联盟”的成员,学科相近。西北政法大学有许多值得中国政法大学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两校以体育交流为纽带,搭建一个覆盖范围更广的合作平台,促进学术、科研、学生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就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纪检监察、工会工作、体育交流、后勤工作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借鉴。

座谈结束后,两校教职工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的成员进行了比赛交流。两校教职工运动员你来我往,展现了奋勇拼搏的赛场风采,增进了两校教职工间深厚的感情。

赛场上,队员们挥拍腾跃,轻羽飞扬,体现了当代大学教职工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

此次交流活动,两校教职工以球会友,体味了赛场的激情涌动,收获了场下的诚挚友谊,有效促进了两校间的沟通交流。

学校工会将继续做好教职工文体交流活动,推进校际间的交流合作,加强调研学习,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