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职工自行车协会环十三陵冬季骑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了克服冬季骑行恐惧,交流冬季骑行经验,培养冬季骑行兴趣,我校教职工自行车协会组织了环十三陵冬季骑行活动。

出发前,活动负责人在微信群发送了冬季穿衣原则和具体穿衣方法,指导队员提前做好骑行保暖工作。

1123日中午,在空气重度污染的天气下,队员们仍然准时在学校集合参加活动。大家戴上防雾霾口罩,做好安全防护,在领队带领下骑上公路。

十三陵虽然离我校很近,但很少有人到过全部十三个陵。骑行第一站从泰陵园向西到达思陵,这是明朝最后一个皇帝崇祯的陵墓。看着这座寒酸的皇陵,让人唏嘘不已。穿过万娘坟,过德胜口大桥来到昭陵。昭陵是新中国成立后重建的陵墓,通过这座陵,队员们对明皇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穿村而过,走小路骑行到定陵。定陵是唯一一座全面考古发掘并对外开放参观的陵墓。沿定陵外墙绕行一周,走小路奔向康陵。在此稍事休息,一部分队员体验绕康陵越野骑行。队长拿出事先准备的护膝、鞋套、骑行帽、暖贴等冬季骑行用品给大家讲解,队员相互交流冬季骑行经验。

休息后,骑行人员穿过碓石口村到达泰陵。然后,沿着昌赤路先后到达茂陵、裕陵、庆陵、献陵、长陵。在庆陵举办了环陵越野骑行竞赛,前3名当场获得现摘的柿子作为奖励。

从长陵下坡到景陵,再沿环陵路上坡到永陵,体验了古老的石板路,再次绕陵越野骑行,穿乱树丛到达德陵。至此,环十三陵骑行顺利完成。

出了十三陵,骑行人员又体验了德陵村到高尔夫球场几乎翻车的陡坡。下坡后绕十三陵水库半圈,安全返回学校,全程骑行45公里。

通过本次骑行,我校教职工自行车协会增长了冬季骑行经验,增强了克服冬季骑行困难的信心,为来年开春骑行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