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圣泉山登山健步走活动的通知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一、活动地点:圣泉山

 

二、活动时间

20181013日(周六)


三、活动人员

  中国政法大学工会登山协会、 健步走协会

 

四、活动安排

1.8:00昌平校区喷水池出发,活动当天登车前由各组组长负责清点人数,9:00抵达圣泉山

2.中午在农家乐吃农家餐。

3.饭后前往东方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

4.16:00活动结束,由各组组长负责清查人数,乘车返校。


五、安全预案

1.活动前由安全人员负责购买创可贴、绷带、膏药、晕车药、止痛药、止泻药等必需物品,以备急用。

2.活动前一天,召集各组组长开会,重点强调活动安全问题。A活动过程中须听从负责人员的安排,按时集合,配合点名。B、各组组长必须高度负责,随时注意本组出行人员,一旦发现失踪人员,必须马上上报。C、参与比赛同志自己也需增强安全意识,尽可能自带一些应急药品,活动中注意安全,保管好财物。

  

 

 

 

    北京圣泉山旅游景区是天然的佛教圣地,也是怀柔一处佛教文化场所,有观音寺佛教文化苑、钟鼓楼、灵骨塔等禅修之所,核心景观为圣泉山观音寺,寺庙周围有众多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在众多人文遗迹中,目前还存在许多无从破解的神异的谜团。

    北京的东北部,燕山山脉脚下,有一处人间福地、佛教胜境,这里山雄健、峰巍峨、树滴翠、水缠绵、寺沧桑、境悠然,这就是圣泉山旅游风景区——一颗绽放在京郊大地上璀璨绚丽的奇葩! 北京圣泉山旅游风景区据怀柔城区6公里,东临千年古刹红螺寺,西接万里长城慕田峪,占地总面积15平方公里,背靠燕山,宏阔壮美,前拥怀沙河,风光秀丽。圣泉山集自然、人文景观和佛教、历史文化于一体,是一个净土佛国、禅宗胜境。

   自古以来,无数到访者揣摩猜测,见仁见智,在民间酝酿成众多神奇的传说故事。这些故事口口相传,使圣泉山观音寺名声远播。信仰者、猎奇者、访圣者络绎不绝而来,各有心得而去,使圣泉山观音寺地处深山不萧条,远离人境却香火旺盛。 


    东方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2009年创建,占地面积10亩左右,为华北地区较大大单体薰衣草庄园。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主要分为3类:原生薰衣草、长穗薰衣草、混种薰衣草(普罗旺斯花田内的薰衣草大多是这种)。园内另有北京地区油菜花种植园1亩,并有向日葵种植园1亩。园内还有大片马鞭草、鼠尾草、波斯菊、万寿菊、孔雀繁星草等多种名贵花草。


(登山健步走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