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法学院召开2012年第二届教代会暨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11    点击数:

 

      2013年1月7日下午,在远望楼会议室,国际法学院2012年第二届教代会暨年终总结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年终总结大会,第二部分为国际法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第一部分由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杜新丽教授主持。杜老师对2012年国际法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在过去一年中,国际法学院在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并预祝学院在2013年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首先,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总结了本年度研究所工作。国际公法研究所所长高建军老师、副所长郭红岩老师,国际私法张玲老师代替在国外的刘力所长、副所长霍政欣老师,国际经济法所长杨帆老师、副所长祁欢老师总结了2012年三个研究所的工作情况。各研究所在2012年,在教学上根据同学的情况调整了课堂平时成绩比重;在研究上,注意理论联系实践,用研究成果指导实际工作;在竞赛上,在贸仲杯模拟法庭竞赛、中国高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等多个比赛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然后,各分管领导总结了主管工作。

      分管科研和经费的马呈元副院长对2012年国际法学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马老师指出,在科研方面,在过去一年中我院老师在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8篇,横向科研项目经费创新高,同时,我院成立了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文库,成果丰硕。同时,马老师对办公经费、院奖励基金和院发展基金的收入支出明细进行了通告。

 

 

      分管教务的李居迁副院长总结在过去一年我院的教务工作,主要是完成了对全校老师教学工作量的考核、对优秀教师的考评,赵一民老师、戴龙老师获得优秀教师称号,朱利江老师获得优秀教师特别奖、对竞赛的经费和资助等。

 

 

      分管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和创收工作的顾永强副院长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党建工作上,核心是“和谐”,要以和谐促发展;开展一系列党的活动,覆盖国际法学院所有的党员。在学生工作上,通过一系列学生活动,凝聚学生力量。我院今年在羽毛球比赛中实现三连冠,天伦律师杯新生赛季获得冠军。在创收上,希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开源节流。

 

 

      分管外事工作的孔庆江院长认为外事工作要不断提高外事活动国际化的范围和水平,促进外事交流可持续发展。在2012年,国际法学院组织的暑期班培训项目、英专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新签订了暑期班项目协议,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签订了教师交流协议,与威廉玛丽大学就LLM项目签订协议等,提升了对外交流水平,并为我院创收。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杜新丽教授就研究生工作做出总结,指出研究生的入学教育和论文答辩工作可圈可点,读书会继续顺利进行。但是在学位课课堂授课、课前准备、课堂内容、考试方式等问题上仍需改进。在讲座方面应当有一个体系化的计划,保证讲座的质量。进一步与实习单位签订实习协议。注重培养优秀论文。离校教师要注意主动调停课。

      最后,进入自由发言阶段。国际私法宋连斌老师对于进入中国政法大学执教表示高兴,希望与各位老师切磋学术。国际经济法李巍老师认为我院应当注意刊物建设,发表我院老师的学术成果。

      第二部分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顾永强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出席了会议。

 

 

      首先,孔庆江院长做了学院工作报告。孔院长指出在2012年,我院在大型学术活动和系列活动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包括国际法学院“庆祝中国政法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实施“2011计划”,建设创新协同中心、中国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中心成立、中韩国际私法会议召开等。同时,我院在本科生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师资管理和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外事交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开放办学工作、工会和离退休工作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一些成果。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将按照学校与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和“高教三十条”,保持和巩固已取得的好成绩,并不断加以创新和提高,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

      然后,马呈元副院长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马教授对办公经费、院奖励基金和院发展基金的收入支出明细进行了通告。

      第三项,齐湘泉主席做分工会工作报告及分工会财务报告。在2012年,分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师校际交流、教职工运动会、羽毛球锻炼、参与和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和民主管理、注重教代会的理论研究工作、关心教职工权利与利益、做好离退休教师慰问工作等。

      并就分工会的财务工作收支明细向大会进行通告。

 

 

      第四项,张力老师进行提案工作报告。今年提案有常态化和及时化的特点,通过院内日常工作会议随时有效解决提案所提出问题。

      会议最后,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院财务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最后,会议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