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学院工会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来源:校工会二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1    点击数:

 

为了增进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同时为了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商学院分工会和教学科研办于11月5日下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103教室举办了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我院各研究所、教研室、MBA教育中心、学工办及行政办等部门的50余位教师积极到场观摩了此次竞赛。

首先,由主管教学副院长、本届评委会组长朱晓武老师,宣布了本届竞赛评委名单和竞赛的规则及要求,随后来自我院经济学研究所的刘婷文、企业管理研究所的张璞媚两位老师在20分钟的时间内分别就《运筹学》(二)中的‘网络模型—最短路径问题’和《微观经济学》中的‘需求曲线和需求定律’等章节内容进行了细致而生动地讲解。比赛中,参赛教师仪态端庄、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展现出商学院青年教师作为新一代海归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

本届点评专家马丽娜、葛建华、黄立君三位老师均从两位参赛教师的表现出发,分别对所讲内容的选取:与实际生活的有机结合、扩展、贯穿方面;现场的互动、多媒体技术应用等方面予以了到位的点评,使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在当天的竞赛活动中,经过评委们仔细审阅教案、现场观看教学演示的基础上,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评议,最后,由评委会组长朱晓武副院长在发言中感谢参赛教师积极为参赛所做的精心准备,指出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是不同学科知识在同一活动中的展现,是对提升符合教学规律和自身专长的教学风格的价值体现,很多青年教师从中受益。随后宣布竞赛结果:张璞媚老师、刘婷文老师分别获得一、二等奖,获奖的两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