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书馆召开第三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来源:校工会二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03    点击数:

 

    2016年12月29日,图书馆第三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昌平校区法渊阁召开。本次会议的议程是:听取并审议2016年度图书馆工作报告、图书馆财务工作报告、图书馆部门工会工作报告以及本次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部门工会主席乔占学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李玺文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校工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图书馆能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给予赞扬。同时向图书馆赠送墨宝“园丁辛勤一堂秀 桃李成荫四海春”,表达他对图书馆的期望。

    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做图书馆报告。时建中教授全面总结了2016年图书馆工作,他特别指出,学院路校区职工们搬迁至科研楼地下二、三层这么多年,在噪音污染、阴暗漏雨的环境条件下仍能坚守岗位,服务没停,服务质量没降低,非常难能可贵;同时对图书馆服务模式的改变和提升给予肯定。

   

    在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后,就2017年图书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工作任务和计划做了详尽的阐述。指出:2017年图书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顺应高等学校图书馆事业发展方向,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的需要,为学校的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切实有效的文献信息保障。2017年图书馆工作的基本思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合理分配经费,优化馆藏资源,提高古籍文献资源收藏质量。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加强信息资源建设,

    积累特色资源,提高服务质量。特别强调针对各个学院不同需求有针对性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

    副馆长欧阳晨红做了图书馆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党总支书记乔占学做了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委员李春燕代表图书馆部门工会做了工会工作报告。

    到会的职代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上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