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职工大会
发布来源:校工会二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3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大会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刘玉娥主持。

大会首先对学院2016年度最佳团队、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学院副院长张晓琴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守仁为获奖团队和员工颁发了流动奖牌和荣誉证书。

按照大会议程,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对2016年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目标及措施向大会作了汇报。

学院副院长孙智、张晓琴,副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玉娥分别就所分管工作2016年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思路向大会作了介绍。

 

 

 

 

刘守仁总结和布置学院工作。首先,他对学院2016年的整体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做出客观评价。他指出,1、学院业务发展总体运行平稳,超额完成了学校下达的经济指标,效益比上一年度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业务领域有新的突破,形成了一些新的项目。但部门发展不平衡,已有项目的竞争力还有待提高,新的领域的拓展还需加强,新的项目规模效益还未形成;存在的短板还没有形成有效的弥补态势。2、在运行机制方面,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意识普遍得到增强。岗位责任制、目标责任制、薪酬考核制度、绩效奖励制度基本上得以实施;团队建设逐步加强;积极探索传统的运作模式的转变,培养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强化了市场需求的研判工作,开始注重针对性项目的研发工作;积极探索校府、校企、校校合作的新模式。但是在制度的有效落实上还有打折扣、不到位、走形式的个别情况;在创新驱动发展上系统谋划不足、持续性、有效性不够;在合作办学上自主性作用与合作单位优势的有效结合上还需进一步强化,还未形成1+1大于2的新模式。3、在学院的政治生态环境方面总体上积极、健康、向上。全院职工绝大多数能够顾全大局讲原则,守纪律、按制度办事;对于本职工作绝大多数职工能够尽职尽责、积极奉献;对于学院工作和事业发展能够以负责的态度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发生冲突时以后者利益为重;团队精神进一步发扬,团结协作、共同发展。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院内还存在一定的负能量。在适应时代发展变化要求的思想、认识、观念上,党员领导干部还是偏于保守,改革创新的思路不宽、办法不多、力度不够;有些职工对待本职工作责任心减弱,马马虎虎、应付交差;有些党员干部党性减弱,会上不说会后也不说,自行其是;或者是当面不说、背后乱说,或者是会上这样说、当面这样说会后背后另行其事,存在是不关己或两个喉、两张脸、两面人的现象,释放负能量,对学院风清气正的氛围的形成产出很不好的作用。

关于学院2017年的工作,他提出,学院工作的总基调“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敢于作为、敢于担当;坚持改革、努力创新,尊重规律、讲究科学”。学院工作的基本思路“找准方向、明确定位、聚力发展、提升效益”。他指出,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要正确处理努力发展与规范管理、自我约束与外部约束、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个体利益与整体利益、降低成本与能力建设的关系。他强调,2017年学院要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综合改革。通过不断拓展办学项目和办学领域并形成新的增长点,实现效益的持续增长。他要求各部门统筹设计,全力运作好各个项目;加强市场化运作,争取获取新项目及新的领域;切实加强团队建设,形成作风过硬、战斗力强、勇于创新的团队精神;合理降低成本、减少运行风险,努力实现本部门的任务目标。他希望全体员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尽职尽责,锐意进取,积极工作,为实现学院的总体任务目标而努力。

学院工会主席牛伟向大会作了关于工会工作和工会财务工作的汇报。同时介绍了学院筹备建立三级工会的相关情况,并就入会工作向非在编员工进行了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