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工会成立于1953年,至今已召开了十三届工代会、七届教代会。现有工会会员两千余人,部门工会26个、教职工社团协会21个。校工会现设有专职工会干部8人,专职常务副主席1人,专职副主席2人,兼职副主席2人,副校长冯世勇同志担任教代会、工会主席。校工会分别于1996年、2006年、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教育系统“合格教职工之家”、“先进教职工之家”、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教职工之家,并在2013年、2019、2022年三次获得首都劳动奖章。

校工会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决策和工作要求,围绕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及中心工作开展工作。

2.关心教职工切身利益,做好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重视和维护女教职工利益。

3.根据有关法规,筹备召开工会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组织贯彻执行大会的决议,行使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机构和教代会工作机构职能。

4.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健全和完善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5.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教职工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管理干部技能竞赛等活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管理干部业务水平。

6.弘扬劳模精神,做好各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表彰、宣传和服务工作。

7.加强各级工会组织的建设,健全工会工作机构,规范工会工作规程。

8.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指导教职工社团协会开展活动。

9.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上级工会关于财务工作的规章制度,收好、用好、管好工会经费、工会财产。

10. 做好自身组织建设。

11. 完成上级工会和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任务。


主      席:   冯世勇

副 主 席:    吴 飚 58909726

                   孟庆超 58909291

                   彭 博 58909217

                   李 净(兼)

综 合 科:    陈韵如 58909218

文体福利科: 焦运佳 5890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