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工会举办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为使我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温馨愉悦的节日,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校工会开展了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组织召开座谈会

    37日下午,校工会在昌平校区教职工之家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冯世勇出席会议,女性劳模代表、女性领导干部代表、专任女教师代表、部门工会女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女教师代表、女性党代会代表、女性教代会代表、女性民主党派代表、女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主持。

    会上,多位与会女性代表进行了自由发言。她们在发言中分别谈到了自身在工作生活中的感受,感谢学校及工会对女性师生的关爱,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校党委书记胡明代表学校向法大全体女老师、女同学致以了节日问候,向她们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寄望大家继续携手奋进、开拓创新,为法大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二、开展压花饰品制作培训

    37日下午,校工会特邀专业老师为参会女教职工进行压花饰品制作培训。压花艺术高雅怡情又融入大众,在制作过程中大家都乐在其中,既缓解了工作压力,又提高了艺术素养。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精裁细剪中,压花活动落下帷幕。

    三、 举办“三八”女神节有奖知识问答。

    36日至38日,校工会举行了为期三日的“三八”女神节有奖知识问答,并为分数合格的女教职工们准备了精美奖品。此次线上答题活动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形式灵活、奖品丰厚,在女教职工中反响热烈,参与人数达600余人并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四、组织开展健康养生诊疗活动。

    34日起,校工会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高级诊疗师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同时于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健康养生诊疗活动。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名教职工接受诊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诊疗,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自己的肌体疼痛,使身体得到极大的舒缓与放松。

    校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期待为女教职工们度过一个精神愉悦、身心放松的节日。感受到了学校及工会的照顾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会更积极的投身法大建设发展事业中,以最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最积极的心态奋勇向前,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进程,推进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祖国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