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工会召开2019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部门工会主席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19日,校工会召开2019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副校长、教代会工会主席冯世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副主席吴飚、孟庆超,兼职副主席彭博出席了会议,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2019年下半年工会教代会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尹志强首先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增强各部门工会之间的沟通联系,凝心聚力,开展教职工秋季健走及教职工运动会等大众体育活动;二是落实岗位练兵实地考评工作,组织开展工会系统年底表彰大会,评优树典,弘扬劳模精神;三是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研究学习市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新赛制,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开展好我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四是对各部门工会进行年度工作检查考评,督促基层工会自省自查、积极整改;五是开展工会理论研讨暨委员培训会,广泛动员教职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科学理论水平。

会上,相关分管副主席就各自分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和工作布置。


冯世勇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各部门工会的工作成果并对其表示感谢,随后指出工会教代会下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并对各部门工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讲政治,突出职能。要提高自身政治意识,清楚

自身定位,听党话,跟党走,做好群团工作。坚决履行第十七次全国工会代表大会中所提到的“增三性去四化”。做好维护教职工权益工作,为学校建设“双一流”提供助力。

第二,抓重点,不忘一般。督促各级工会召开好二级教(职)代会或全体职工大会。重视教师基本功大赛标准变化,办好各级院部的教师基本功大赛初赛,搭建好让青年教师展示的舞台,让更多的青年教师来观摩、学习和提高教学素养。关心教职工民生问题,将教职工子女入学政策进行落实,稳步推进与其他中小学寻求合作的工作,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让附属学校的教职工融入到学校的文体活动中来。做好互助保障工作,关心慰问生病及困难教职员工,让教职员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重视理论研讨工作,既要理论创新,也要能指导实践工作。

第三,抓落实,服务全局。工会工作应为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服务。

最后,与会各部门工会主席积极发言,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献言献策,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