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2019年11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逸夫楼1028教室举办了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参加本次比赛的五位老师分别是历史研究所高翔宇,哲学研究所吕明烜、苏峻,中文教研室刘洋、魏玮。校工会党支部书记李玺文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承担本次比赛的评委由上级工会领导、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学生代表等组成。本届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由人文学院工会主席康晨宇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教师授课展示、专家评分,五位老师依次进行了授课展示。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内容、教案设计、教学方法、幻灯片设计、板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现场评判,最后推选苏峻、魏玮两位老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李玺文高度肯定了本次参赛的各位青年教师,同时提到他在教务系统工作多年,本次参赛的各位青年教师在各自专业领域均有优秀的成绩,值得祝贺。李玺文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工会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并预祝今年参赛的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在全校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教研室老师评议。赵文彤、张瑞丁、邹玉华等几位老师结合以往的比赛和自己上课的经验,从板书使用、PPT设计、授课时的仪表教态、知识的客观性问题等方面给参赛老师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希望青年教师注重授课细节问题。

长期以来,人文学院非常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举办,不仅只是为了获得名次,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观摩与评议。让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往届基本功大赛获奖者进行评议,让近五年新入职教师现场观摩——通过这样的形式让青年教师知道自己授课的不足之处,不仅参赛者能够获得提升,其他教师也能在交流中受益。

 

(人文学院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