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1226日至27日,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昌平校区逸夫楼1036教室如期举行。经过各部门工会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16个院部所的25位青年教师突出重围进入本次决赛。本届大赛首次将参赛教师划分为法学专业组和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两个组别,以全新的赛制带给参赛教师更专业的比拼。

26日上午8:30准时举行了开幕式。副校长、教代会工会主席冯世勇以及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的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冯世勇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比赛在赛制和评分标准方面进行了一些改革,以使教师参赛和专家评价更加科学、更加专业、更加公平。高校的教学目的是立德树人,青年教师是中国政法大学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中国政法大学的中坚力量。学校提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舞台,就是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得到历练,让教师们相互观摩、学习、借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最后,他对各位评委和相关部门对基本功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各位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

 

说明: EZ6A1151

说明: 冯

26日上午9时许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比赛正式开始。15位教师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有专家评委张巍、张清、齐筠、李净、王国芳、黄东、阴卫芝、罗世琴、方尔加、张西咸和屈超立11位教授分别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案)和教学展示进行打分,学生评委对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打分。全部参赛选手教学展示结束后,方尔加、张和黄东三位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对参赛教师们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教案内容、课件形式、教学板书、课堂组织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活跃教学氛围。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非法学 最终版.jpg非法学 最终版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30131303

说明: 非法学评委

27日上午8:30法学专业组的比赛正式开始。10位参赛教师们依照抽签顺序分别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有专家评委吴宏耀、刘继峰、祁欢、刘心稳、马志冰、皮艺军、张小宁、霍政欣、焦洪昌9位教授分别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案)和教学展示进行打分,学生评委对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打分。教学展示结束后,督导组组长刘心稳和法学院院长焦洪昌两位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表现,同时指出个别教师教案准备得不够充分、课堂展示不够放松、PPT展示内容重点不够突出。希望教师们进一步思考如何将思政课的内容更好地嵌入到专业课的内容中来,以更好地体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说明: 法学获奖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法学专业组和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优秀奖各若干名。(详见获奖名单)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法学专业组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丁如(国际法学院)

二等奖:

朱铮(法学院) 付继存(民商经济法学院)

三等奖:

吕梦醒(民商经济法学院) 蔡元培(刑事司法学院)

乌兰(法律硕士学院)

优秀奖:

苑宁宁(法学院) 吴盈盈(国际法学院)

王安宇(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 时方(刑事司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屈高翔(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二等奖:

庞海帆(体育教学部) 宋碧珺(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苏峻(人文学院) 张婷婷(商学院)

魏玮(人文学院)

优秀奖:

高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蔺庆春(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海全(马克思主义学院) 杜一雄(外国语学院)

韩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伯尧(商学院)

徐淑丹(法与经济学研究院) 谢中垚(社会学院)

李丹丹(科学技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