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党委副书记黄瑞宇一行赴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交流座谈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黄瑞宇一行赴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浩天所”)座谈交流。浩天所管委会委员、合伙人张淼、董文浩等律师代表,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全体与会人员在浩天所合影)

在座谈会上,张淼首先对黄瑞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介绍了浩天所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回顾了法大与浩天所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理论研究等方面所开展的广泛合作,表达了浩天所对培养优秀法治人才的殷切需求以及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深切期待。

(与会人员交流座谈)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黄瑞宇总结讲话)

黄瑞宇在总结讲话中对浩天所长期以来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感谢浩天所专项支持学校“榜样法大”“欢乐法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等系列活动。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吸纳更多优秀的社会资源,未来双方需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开展共建合作。法大作为国家高端法治智库,将致力于搭建校企交流合作的互通互联平台,通过双向交流机制,实现高校法学教育与法律实务界的良性互动,实现学校学术优势与律所实践优势的双向互补,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浩天所拥有先进的理念、优秀的团队、优良的体制和机制,希望双方资源共享、互为赋能、共同协作,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搭建更高平台,共同为国家的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座谈会结束,黄瑞宇一行参观了浩天所,全面了解浩天所的发展历程、律所荣誉、业务领域、精英团队、研究成果等。

(黄瑞宇一行参观浩天所)

此次走访座谈对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拓宽实习和就业渠道,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推进双方全面深入合作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