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芬芳三月,巾帼如歌,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我校女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幸福感,营造温馨和谐、昂扬奋进的节日氛围,校工会于3月6日、7日在两校区举办“三月春光暖人心,法大女神绽芳华”主题活动。通过交流座谈、手工制作,让法大女教职工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欢乐,共有来自全校各单位13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3月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在昌平校区教职工之家举行。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专任教师代表、工会委员代表、教职工协会负责人代表、 辅导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李秀云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在昌平校区举行)

在轻松温馨的氛围里,来自学校不同单位的一名女教师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自我发展等方面畅谈如何发挥女性力量和智慧,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深刻表达了对学校近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自豪感和对学校给予女教职工的关心关爱的幸福感,并一致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勇攀高峰,不断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同时对学校女教职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现场)

胡明代表学校党委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女老师、女同学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占全校师生的63.23%,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民生福祉等各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些成绩的背后,蕴含着全校女教职工的无私奉献和鼎力支持,法大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爱校如家、爱岗敬业、敢为人先、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彰显巾帼风采。2024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为主题,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持续发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学校会给予女教职工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全力打造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发展安心的环境氛围,使广大女教职工更加幸福地工作、学习和生活。

(党委书记胡明讲话)

李秀云向与会女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表示,法大女同胞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事业的繁荣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一年学校仍然需要女教职工们一如既往地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建设更美丽的法大校园,共同迎接更美好的明天。校工会将持续聚焦女教职工的需求和关切,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女教职工活动,维护女教职工权益,更好地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当好广大女教职工的“娘家人”。

(副校长李秀云讲话)

座谈会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为了便利两校区的女教职工参与庆祝活动,共同迎接美好的节日,3月6日、3月7日,校工会分别在昌平校区教职工之家、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111会议室举办了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主题节手工制作活动。

校工会副主席吴飚在参加海淀的活动中代表校工会向所有法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他表示,大家将校工会亲切地称之为“教职工之家”,在法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女教职工发挥着重要作用,真正撑起了法大的“半边天”。今后,校工会将继续把这个“家”呵护好、建设好、发展好,成为法大女教职工的团结友爱之家,和谐幸福之家。

(校工会副主席吴飚讲话)

在手工制作环节,来自学校办公室的武焰老师给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们分享了民族风台灯的艺术起源、艺术风格,指导大家亲自动手拼贴绚丽多彩的民族风台灯,深入感受马赛克工艺。老师们用一颗一粒彩色亮片,用镶嵌的方式拼接成各式图样,粘附在灯罩之上,拼缀出独特的色彩与画面。每一个环节参与教职工们都非常专心和细心,享受着拼贴制作的过程,一番忙碌之后,漂亮且富有特色的台灯纷纷亮相老师们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昌平校区“三八”节手工制作活动

(海淀校区“三八”节手工制作活动)

此次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更进一步增强了女同胞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凝聚了巾帼正能量。参与教师纷纷表示,在充满温情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怀,领略了学校

优秀女教师的巾帼风采,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发扬担当作为、尽职尽责的优良作风,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新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她”的力量。

 

文字:焦运佳 杨心雅

图片:卢云开 焦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