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第一届二级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07-09-27    点击数:

    2006年3月31号上午,民商经济法学院在学院路图书馆贵宾室成功召开了由院工会主席刘心稳主持、院工会会员民主选举产生的教职工代表参加的第一届二级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工会、教代会主席冯世勇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刘心稳主席宣布开幕并致开幕词。校工会主席冯世勇作了讲话,指出今天不仅是民商经济法学院而且是中国政法大学基层民主建设史上值得铭记的日子,表明我校基层民主建设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并从为什么要建立二级教代会、二级教代会的性质、地位、作用和职责以及如何建设好二级教代会制度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对我院党政高度重视基层民主建设表示满意。王卫国院长作了院工作报告,对我院三年来的工作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几个方面做了总结,肯定了我院三年来取得的多方面发展,并强调要再接再厉,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卢跃副院长作了院2005年财务工作报告,先汇报了2005年学院收支概况,指出2005年财务管理力争做到了三个保证,保证了教学、科研、学生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并指出了存在的预算体制、财务管理等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刘心稳主席和孟广慧委员也分别作了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和院分工会财务报告,介绍了分工会成立以来的主要活动和收支概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经费不足等问题、今后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提案组负责人孙虹作了提案报告,介绍了收到的来自教职工代表的七件正式提案。与会各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就广大教职工所关心的教职工福利、交通补贴问题、教学工作在教师经济待遇、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等方面的地位和作用问题、加强新兴学科建设问题、晋升职称外语要求问题等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民主会议,为民商经济法学院进一步开创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局面,努力实现基层决策民主化,为全体教职工谋利益,会议在团结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并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与会代表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