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学院召开第一届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07-09-27    点击数:

 

     2006年4月20日上午,我校商学院首届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昌平金池蟒山会议中心召开。商学院院长兼总支书记孙选中、副院长李欣宇、马丽娜、王雁异、李晓以及商学院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45人出席了会议。黄娟代表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工会、教代会出席了会议。
    大会正式开始前首先进行了预备会议,预备会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并由商学院分工会主席王雁异报告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介绍来宾后,由商学院院长孙选中致开幕词。黄娟老师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校教代会领导冯世勇作了讲话,她在发言中首先代表了校党委、教代会和校工会向商学院第一届二级教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其后,她着重阐释了为什么要建立二级教代会、二级教代会的性质、地位、作用和职责等问题,又在如何建设好二级教代会制度方面向学院新一届教代会和代表们提出了要求。
   大会由院长孙选中作了院长工作报告,对我院建院三年来的工作从学院的发展状况、发展思路、目前的任务等三方面作了总结与汇报。在学院的发展状况的分析中,孙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科研成果、教学科研及管理制度建设等几个方面做了回顾,肯定了我院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学院今后的发展思路,主要要在完善学科结构、凝练学科优势、整合学科资源、建设和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把商学院做大、做强、做好;同时明确提出了学院目前的任务,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努力完成我们的基本目标、切实落实和推进我院的教学评估工作、争取在十一次学位申报工作中有新的突破、在学生培养方面要有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我院“十一·五”规划等。
    在大会上,副院长、工会主席王雁异老师和提案组组长张书芬老师分别向全体教职工代表作了院2005年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与会各位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各项报告,对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报告进行了书面审议。
    下午,代表们对各项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草案中,代表们就学院发展中的本科生教学、毕业论文及研究生培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孙选中院长和其他院务会成员就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表示要认真研究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
    本届教代会主席胡文政教授在闭幕词中对今后教代会所要发挥的作用和如何推进民主管理,促进学院发展等作了精彩的阐述。
    本次教代会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二级教代会制度为商学院广大教师提供了民主参与的平台,开创了基层决策民主化、全院上下共谋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在团结和谐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