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法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07-09-26    点击数:

    2006年3月14日下午,法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昌平校区D段104教室如期举行。学校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马怀德教授、法学院分党委书记薛刚凌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邬宝顺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魏冬梅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法学院所有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本次大赛由张生副院长主持,院学术委员会的全体成员、首都师范大学教学法专家毕晓白教授和部分师生代表应邀担任评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正式进行前,法学院分党委书记薛刚凌教授代表学院党政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着重强调了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对于青年教师自身成材,对学生的培养和提高以及对于学院后继发展的重大意义。来自法学院各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同台竞技,进行了教学经验的交流和教学技巧的切磋。最后宪法教研室的秦奥蕾老师摘得桂冠,法律史教研室的仝宗锦老师和法律职业伦理教研室的房保国老师获二等奖,行政法教研室的刘飞与法理学教研室的王新宇老师获得三等奖。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毕晓白教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有针对性地点评。
    “于细微处见真精神”,短短两个小时的教学基本功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与学术水平,相信每年一次的教学基本功大赛对于锻炼我院教师队伍,推动今后的教学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法学院:王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