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刑事司法学院举行200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07-09-26    点击数:

    作为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初赛,刑事司法学院工会经过精心准备于12月8日下午1:50在昌平校区教学楼A201教室举行了2006年度“刑事司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来自我院的刑法学研究所和侦查学研究所,他们是刑法学研究所的罗翔老师和方鹏老师、侦查学研究所的郭金霞老师和陈碧老师。
    比赛由院工会主席张建荣老师主持,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他们是副院长王平教授、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老师、侦查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小宁教授、刑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潘勤副教授、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何生根老师。
    四位参加比赛老师经过精彩的讲解由评委们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打分,最后得出比赛结果,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12月15日的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世勇同志莅临比赛现场,赛后冯书记为比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刑事司法学院领导及工会对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高度重视,虽然只有四名参赛选手但他们的讲课水平高,他讲了学校工会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背景和意义,他客观分析了此次比赛情况,要求参赛老师在语言表达、语速控制、时间掌握等方面再精练精确一些就更好了。最后,他提到学校明年就要进行本科教学评估了,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次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契机在三尺讲台上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
    王平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冯书记在百忙当中来到了我院的比赛现场,通过听讲他认为,各位参赛老师从内容到形式讲的都比较精彩,青年教师的知识新、思维敏捷,这正是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他还对如何讲好这20分钟课程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这也是比赛选手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至此,2006年度“刑事司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