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一届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07-09-27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14时,我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11教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冯世勇同志,校工会副主席黄娟同志莅临本次大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赵云鹏主持,院长李立、副院长沙丽金、张清等30位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同时龙梦晖,马改秀,黄道秀三位离退休教师代表也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冯世勇副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从其内涵、建立目的以及二级教代会的建立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在讲话中指出,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构架包括院长负责、同级党组织的管理与监督和全体教职工的基层民主三个方面,它是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基础和延伸,它丰富了基层民主。建立二级教代会制度是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同时也是实行民主管理制度的必然要求,还是高等教育深化改革,不断发展的要求。
    随后李立院长向大会做了外国语学院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共分政治方向与办学方向、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师资建设和职称评定、学生工作以及06年工作要点五大方面。李立院长总结了三年来外国语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在各方面所做的辛勤努力及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争取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随后分别由赵云鹏副书记和沙丽金副院长做分工会工作报告和2005年财务工作报告,并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虹和提案组组长李丹向大会做财务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各教职工代表对大会所做的报告进行讨论发言,并对其进行表决。最后,会议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外国语学院第一届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外国语学院基层民主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更是对外国语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对学院工作民主决策和监督的集中体现。本次大会对院内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是我院民主建设的一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