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证据科学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3月20日,证据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在清河校区法大鉴定所五层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兼工会、教代会主席冯世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应邀出席,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书记王旭、副院长张中、副书记杨俊丽等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工会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王旭主持。

首先,王旭介绍了证据科学研究院部门工会成立以及选举大会筹备等基本情况。他对筹备小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

随后大会依次宣读并表决通过了工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说明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经过,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按照工会选举办法,全体工会会员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差额选举了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过计票统计,杨俊丽、鲁涤、刘璐3位同志当选为证据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冯世勇代表学校工会对证据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接着,他对工会组织的性质、地位及职能等进行深入阐释。他指出,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工会的重要地位。高校工会组织应围绕维护教职工权益、服务中心工作、关注改善民生、丰富职工文化等方面开展工作。随后,冯世勇对证据科学研究院工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证据科学研究院工会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及学校工会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参与学院建设与发展,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关注关心教职工需求,为做好做强部门工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代表学院表态,表示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将严格按照学校党政及工会工作的要求,在学院教师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将学院工会工作做好,为学院教师谋福利,努力创建一个凝聚、和谐、向上的“教职工之家”。

会后,第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经过大家的讨论确定部门工会主席及委员的分工情况,商议近期工作安排等事项。